叶子会_妖精

贝万girl🙌🏻all万girl 🙌🏻基本是周更一篇或者两篇✈️

从壹到五 从无到有07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文😂

·半现背私设
·有严重ooc
·时间轴有严重误差
·如果考究肯定都不对
·俩人的经历都是私设
·随心所欲瞎编




07

平平淡淡的同居生活还是有条不紊的持续着,看似表面波澜不惊,但是王昊知道李京泽也知道有什么已经慢慢的变化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两人准备比赛的前几天,其实李京泽有帮王昊在一些韵脚和经验上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来让他参考。但是王昊越是跟李京泽交流越是觉得自己真的差他很大一截,不是那种同样层次上的交流,而更像是渴望着快速成长的小树在极力吸取着养料,但王昊心里清楚自己跟李京泽存在的不只是表面上的差距更多的是更深层次的领悟和经验,以至于到了最后王昊拒绝了李京泽的辅导,因为他觉得自己需要去学习和去经历的还是太少。一时间挫败感充斥着王昊的内心。


在比赛的前一天,王昊做出了一个犹豫了许多天的决定,退出比赛然后自己回去东北。一方面他觉得自己需要更多的学习和沉淀,另一方面是家里的母亲的一通电话。母亲哀求的声音还是让在外面漂泊了好几年的王昊心里泛起了一阵阵酸涩。

连夜收拾了简单的行李,王昊看了下这个曾经收留了他好几个月的屋子,说不舍那是肯定有的。他骗李京泽说想好好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所以这晚李京泽没有回到出租屋,拿起手机给李京泽发了一段信息,随手关闭了手机的电源,打上车王昊就赶往了火车站。这时候是早上六点。

李京泽看到王昊的信息已经是在选手休息的区域了,因为晚上一直在跟朋友讨论比赛内容,虽说是battle 比赛,但是有些对手和内容还是需要注意的。所以手机忘记充电,在到达比赛场地想起要联系王昊,在休息区充着电打开了手机。

打开王昊的信息,李京泽一瞬间觉得头脑一懵,马上拨出王昊的电话,但是电话里冰冷的语音提示音预示着对方的电话已经关机的事实。

“老贝,跟你认识真的特别开心,也感谢你在这些日子对我的帮助,但是在这些过程中我也充分的意识到自己与这个比赛的差距,就算是侥幸的进了决赛也可能摧毁自己所有的自信,原以为我已经可以去尝试一个这样的比赛,但是现在我才知道我原来一直站在井底,根本没有看过井外的景色,谢谢你带我见识了更多的世界,但是我还差太多需要积累的东西,我回去东北了,有缘我一定会站在台上和你并肩!这次比赛我相信冠军一定是你!
还有,老贝你是我见过最帅最牛逼的rapper !”

李京泽反复看了好几遍王昊的短信,从最初的一直拨打电话到最后的坐到墙角发呆,李京泽想自己最终还是理解王昊的,这种力不从心的挫败感自己又何尝不是经历过多少次才能昂起头站在台上,如果没有经历过又怎么才能在这个地下骄傲的走下去。他的骄傲如此,何况是他觉得在自己眼里耀眼无比的王昊。

李京泽还是赢了比赛,但这场的他比平时杀的更无情,就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出鞘利剑,对着敌人毫无情面的斩杀。言辞更加犀利和充满攻击性。就连在台边陪着他的刘嘉裕也觉得今天的李京泽好像不是在比赛而是在宣泄着自己的情绪,无差别的攻击也让台上的前辈们皱起了眉头。

但是犀利无比的攻击却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最终李京泽还是斩获了这场比赛的第一。

比赛结束之后,李京泽接受了刘嘉裕的邀请,进入了红花会,名字也由第一次上台的MC贝贝,变成了红花会贝贝。

那之后李京泽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打过王昊的电话,可能是给他时间成长,也可能是给自己时间沉淀。

回到东北的王昊并没有真正的感觉解脱,更多的是在这样一种环境里的格格不入,对于东北说唱圈,他属于一个冒然闯入的侵略者,被排挤无可避免,但他的骄傲不允许他低头像谁示好或者加入什么帮派寻求庇护,因为在他的心里,比他强的rapper只有李京泽。现在的红花会贝贝。

父亲严厉训斥和母亲的苦苦哀求,和现实的压迫都让王昊几度想要放弃说唱,回到世人所谓的正轨上,但心里总有一股不甘心的绳索拉扯着他让他不要放弃。

"老贝,你说咱们现在到底坚持的是什么"

离开西安的半年后,王昊第一次给李京泽发了信息,也许是寻求安慰也许是执着一个自己追逐的人的肯定。

李京泽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姓名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以为那人会换了手机号再也不跟自己联络,自己从没联系过他,更深层次的原因大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大概是真的怕打过去的时候是显示拨叫的是空号。这个叫王昊的人随便一句话都能激起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再有这样一个人了吧。

这个再一次发送的信息让李京泽胸口一直压抑的烦闷彻底烟消云散,果然这不是兄弟情,李京泽知道,这个人他要留在自己身边的。

“王昊,回西安吧”

本来以为李京泽不会回自己的短信或者已然变更了电话号码,但是屏幕上的这句话还是在巨大压力下都没有弯腰的王昊,偷偷的抱紧双腿缩在角落流下了不会再任何人面前流下的眼泪。


评论(7)

热度(42)